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大里家具行大茶幾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潭子家具行傢飾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北屯單人沙發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大里家具行和室椅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大雅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家具行坐鞋櫃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北屯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工廠直營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當你哭喪著臉面對生活給予你的考驗時,你已經放棄了快樂。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要讓生活看到你的笑,告訴生活你無所畏懼。         常常覺得上一秒還沉浸在喜悅里,下一秒就會有糟糕的事情發生,讓所有的好心情不翼而飛。這個時候才會知道生活就是一個小偷,總會在不經意間把快樂偷走,只留下難過、憤怒、煩惱。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對自己很不公平,憑什么別人可以事事如意,開開心心的,而自己就要天天擔心這個、煩惱那個,已經沒有力氣揚起嘴角,沒有精力面對這個世界帶給自己的一切。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每天早上睜開眼睛之后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嘆氣。抱怨新的一天來的太快,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將會發生的事情,卻還是不得不艱難地爬起來整裝待發,惴惴不安地出門迎接新的一天。         每天都在祈禱幸運能夠降臨在自己身上,可是往往都是失望收場。唯一能做的,就是仔細地收集掩藏在身邊的點滴快樂。快樂是要尋找的,是要珍惜的,才能在困難來臨的時候,能給處于心情低谷的自己一點快樂,就會有微笑的力量,當你還有力氣微笑的時候,苦難也就沒那么可怕了。         生活可以有千百種方式讓你哭得不能自已,你就要尋找千百種理由讓自己放松心情微笑起來,讓生活看到你的笑,告訴生活你不會被它打敗,不會認輸。

清明之美 文/謝汝平 清明時節,倘遇難得的晴天,不妨呼朋喚友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明朗,讓心情也跟著輕松豁達。清明之美在于天高云淡風和日麗,清新的空氣和怡人的暖風讓每個人都有脫胎換骨的全新感受。每一株小草都精神百倍,每一朵鮮花都笑靨撩人,每一棵樹木都威武雄壯,處于同一藍天下的人們,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來?我們盡情呼吸,把工作的疲憊和生活的壓力輕松卸去;我們自由奔跑,讓身體保持健康協調;我們大聲歌唱,讓美好心情在清明時節彌漫開去,直達以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清明時節,假如淫雨霏霏連日不開,也不必懊惱,不要讓心情跟著陰郁。清明之美在于紛紛細雨,在于細膩纏綿的淡淡憂傷。撐一把紙傘,去雨線連綿的池塘,往日平靜的水面,在雨絲迫擊下,濺起亮亮的水花,不知在魚蝦眼中,這一濺而滅卻又接連不斷的水花,是否為最美麗的景致。可以去繽紛的花園,那艷麗的花瓣,在雨水沖刷下顯得更加水靈潔凈,仿佛剛剛出浴的仙子。有花瓣被雨打落,可能引起你的傷感,但只有花兒落盡,才能長出果實,這是植物們成長的代價,也是它們所追求的終極目標,我們應該高興才是。我們在雨里慢走,地下的泥濘濕濡了鞋,卻冷卻不了我們的內心,望一眼煙雨籠罩的田野,分明多了幾分韻致,讓你從現實走進神話,從憂傷進入欣喜。 清明時節,假如回鄉上墳祭奠祖先,請準備好心情,在崇敬中自如,在感傷里淡然。清明之美在于情感,在于對先人的無盡緬懷。我們身體里流的是祖先的血脈,我們說著字正腔圓的中國話,寫的是棱角分明的方塊字,那是幾千年的情感積淀,那是一脈相承的民族屬性,那是波瀾壯闊永不枯竭的思想長河。我們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在清明節緬懷祖先,為的是不忘歷史,為的是警醒后人。我們素衣淡妝,用焚燒紙錢表達心情,用盛開的鮮花表達愿望,我們在清明節尋求與先人們心靈相通的機會,讓那些為民族解放而犧牲的烈士們能觸及到心靈深處最柔軟的角落。 清明時節,可以度個悠閑的假期,隨意去鄉野、去村落,欣賞風景的同時,深入了解清明的習俗。清明之美在于文化,在于匠心獨具的美食,在于祭奠祖先的虔誠,在于放飛風箏的愜意。早晨或傍晚,可以靜坐窗前,讀幾首清明的詩詞,體會古人對清明的思考;我們也可以在庭院踱步,細細思慮清明給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清明是傳統的節日,也是永遠年輕的節日,清明需要傳承,需要開拓,需要反思,更需要去守護。 清明雨 文/蔣沁含 清晨,新鮮的水汽浸透窗戶,夾雜著青草與泥土的芳香。細小的雨滴從屋檐滑落,落在長滿青苔的積水坑,沉悶的雨水頓時化為清脆的敲打聲。我打開沉重的木門,天色未亮,只見帶雨云埋了一半山,忽而聽見了遠方低回婉轉的鳥鳴,清明便在朦朧與柔美之中緩慢伸展。 河畔,煙柳的發梢拂過茫茫水面,幾只黑色燕子從眼前閃過。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女童在雨中趕著黃牛的畫面,黃牛的黑色眼睛分外澄澈,長長的睫毛傾斜而下,富有光澤的棕黃毛色的背,在雨水潤洗后如同順滑的流蘇。黃牛不緊不慢地邁動蹄子,忠厚老實,如同這鄉村的人。一聲鳥的鳴叫響徹大地,穿過茫茫煙雨,直沖云霄。記憶之中的巖泉村又何處尋覓?或許,這就是了。 我與家人,沿著蜿蜒曲折的小路去祭祖。遠方的山在白色的霧氣中延展,柔和的輪廓若隱若現,沿途白色的野薔薇綿延數十里,綿綿細雨中,白色薔薇如同靜謐彌漫,憂傷淡淡,卻在雨水中格外清香,這花,莫非也懂得塵世的情? 近了、近了,雜草萋萋,故人已逝,萬物靜默,獨留孤冢,黯然銷魂,折花敬上,愴然涕下。最樸實的情,最真誠的憶,在清明的迷離煙雨中暈開。“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個體的死亡只是逗號,本沒有什么抱怨和遺憾的。 沿途返回,車窗外白色的野薔薇如同一波又一波的浪花,這是生命的狂瀾在不斷延續。 回到老屋,天氣轉晴了。坐在長滿青苔的石階上,看著孩童們放風箏,風箏越飛越高,直到在低矮的烏云里穿梭。步履蹣跚的老奶奶端上一盤清明花糍粑,糍粑的顏色說是墨綠又不全是,那是我沒有見過的無法描述的一種綠,一陣清香引得孩童們都湊了過來,臟兮兮的手抓了幾塊糍粑,見了我這所謂的城里人,便又躲開,嘻嘻哈哈,沒了蹤影。 此刻,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做一回鄉下人。 幾只黑色的燕停在屋檐,傾斜著腦袋,謹慎地窺探著屋里,嘰嘰喳喳,啼叫不停,我問奶奶燕窩在哪,老奶奶指著房梁,憨憨地笑——房梁上有一個燕窩。很快,燕兒放松戒備,鉆進了溫馨的小窩。窩里,應該還有小生命的吧。一個小窩,又蘊育了多少生命呢? “奶奶,它又回來了。” “人像燕子一樣,總是要回來的。” “故鄉在,根在。” 清明雨,一首流淚的詩,一曲不熄不滅的歌謠。 詩意清明四月天 清明既是一個節氣,又是我國古老的節日。在清明時節,捧讀古典詩詞,別有一番風味。 祭掃是清明節最重要的活動,唐宋時期就已盛行。“烏啼鵲躁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在《寒食野望吟》中,白居易將人們上山掃墓的景象刻畫得淋漓盡致。“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高翥的《清明》,流淌著哀婉的悲情和憂傷的基調,尤其是“白蝴蝶”與“紅杜鵑”的鮮明對比,讀來令人唏噓。 年年掃墓依舊,然而掃墓人卻不盡相同。宋代詩人胡時中在《清明行》中寫道:“憶昔父母康健時,清明攜我上丘垅。如今清明我獨來,卻將小兒拜先冢。”昔日父母帶他一起上墳,如今父母雙亡,他帶小兒來祭掃父母的墓,此情此景,不禁讓人感嘆生命的無常和“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缺憾。 清明節,在每個人的眼里,各有不同的風景。高翥面對世態炎涼,在《清明日對酒》中感嘆世人的冷漠虛偽:“日落狐貍眠冢上,夜歸兒女笑燈前。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張繼在《閶門即事》中嘆曰:“耕夫召募愛樓船,春草青青萬項田;試上吳門窺郡郭,清明幾處有新煙?”面對農夫被征、田地荒蕪及社會蕭條景象,詩人心中充滿了憤懣和惆悵。“自嘆清明在遠鄉,桐花覆水葛溪長。家人定是持新火,點作孤燈照洞房。”唐代權德輿新婚燕爾遠行,遠在家鄉的妻子獨添祭火,獨守空房,那種掛念之切和相思之苦溢于紙上。“清明時節雨聲嘩,潮擁渡頭沙。翻被梨花冷看,人生苦戀天涯。燕簾鶯戶,云窗霧閣,酒醒啼鴉。折得一枝楊柳,歸來插向誰家?”南宋的張炎,清明時節客居他鄉,聽見雨聲,無心賞花,折一枝楊柳卻無門可插,細細讀來,漂泊天涯的惆悵和傷感令人潸然淚下。 清明時節,萬物勃發,滿目春光,是外出踏青的大好時光。“清明上巳西湖好,滿目繁華。爭道誰家,綠柳朱輪走鈿車。游人日暮相將去,醒醉喧嘩。路轉堤斜,直到城頭總是花。”捧讀歐陽修的《采桑子》,清明時節人們在西湖賞花春游的喧鬧圖景,如一幕幕電影鏡頭,在眼前切換。“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宋代吳惟信向我們繪聲繪色地摹畫出人們縱情歡樂的游春景象;北宋詩人張先的“芳草拾翠暮忘歸,秀野踏青來不定”,又細膩傳神地向我們展示了踏青賞春、流連忘返的情景。是呀,四月里春光明媚,誰舍得辜負呢? 除了踏青,放風箏、拔河、蕩秋千,都是清明時節的習俗和雅趣。“夜靜弦音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依稀似曲才堪聽,又被風吹別調中。”唐代高駢的《風箏》,栩栩如生地描繪出當時風箏競放的圖景。“風箏放出萬人看,千丈麻繩系竹竿。天下太平新巧樣,一行飛上碧云端。”清代潘榮陛的《竹枝詞》,惟妙惟肖地刻畫出京城風箏放飛的盛況。唐代張說的“今歲好拖鉤,橫街敞御樓。長繩系日住,貫索挽河流。斗力頻催鼓,爭爭更上籌。”向我們展開長繩緊繃、鼓點頻擊的拔河畫卷。而細讀杜甫的《清明》“十年蹴鞠將雛遠,萬里秋千習俗同”,再讀唐代王建的“長長絲繩紫復碧,裊裊橫枝高百尺。少年兒女重秋千,盤巾結帶分兩邊。”將帶你走進盛唐,與那些扎頭巾、戴花環的少男少女蕩起秋千。 每一首古典詩詞,都是一幅清明的畫卷。徜徉在雋永的古詩詞里,感受詩意的清明,心里會有說不出的愜意和輕松。 清明紙火 文/王富江 隨著父母相繼去世,清明的重要就在我心里超過了春節。 這時節,故鄉百里太行盤道,杏花細雨霏霏,楊柳微風依依。山色空蒙中,常遇到杜牧千年聲聲欲斷魂的燒紙人流,煙繞蒼翠松柏裊裊升起,情隨古墓冒出片片新綠。似曾相識的父老們深感陽世掙錢艱難,希望操勞一生的親人陰間不再過手頭緊巴的日子,一個個爭搶著多燒些紙錢,彌補一下因種種陰陽差錯而未盡到的反哺孝心。 于是,南北山頭一片片墓地上空,“紙灰飛作白蝴蝶,血淚祭成紅杜鵑……” 于是,東西田野一處處墳堆四周,“烏啼鵲噪昏喬木,清明寒食誰家哭……” 于是,清明前夕回老家燒紙,也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清明興起給先人燒紙錢之風,始自魏晉,盛行唐宋,俗稱送“光明錢”、“往生錢”。悠悠歲月,我的祖輩父輩常用黃表紙剪出圓形方孔銅錢狀紙片,再搭配一些錫箔、草紙折疊而成的元寶冥幣,上墳從不間斷。其實,世上所有炎黃子孫,哪怕身處異國他鄉,每個人心頭都纏繞著一縷清明歸鄉祭奠的情結。我拜謁邯鄲紫山馬服君趙奢墓地和衛輝比干廟時,就巧遇海外馬氏與林氏子孫不遠萬里前來尋根,隆重認祖歸宗的場面上,那虔誠燒紙上香的神態,那肅穆膜拜瞻仰的舉止,令觀者無不動容。 時代列車提速疾馳,清明燒紙也跟著推陳出新,不再手工操剪了,家家都買現成的印刷品。金童玉女,超市別墅,美鈔、英鎊、人民幣,電視、手機、小轎車,五花八門,形形色色,陽世流通的時髦日用東西應有盡有。常言道:人死如燈滅。無盡的愛戀和祝福,化作徐徐點燃的一堆花花綠綠,隨著神圣火焰釋放出騰騰熱浪,搭建起一座生死之間魂魄通行的橋梁,綿綿傳遞給幽幽陰間,期盼至親能夠過得更好一些,正如唐代詩人王建《寒食行》哀哀低吟:“三日無火燒紙錢,紙錢哪得到黃泉。” 老家東坡,我先沿墳頭劃了個半圓,再在中間劃個十字,不斷撥動著小小火堆。紅通通的火苗迅速連接兩個世界,隨著姐姐流露真情而富有節奏的高一聲低一聲哀哭,身為男子漢的我瞬間淚眼迷離,輕飄飄的紙灰碎片隨風翩翩飛舞,耳畔驟然響起父親當年領我燒紙的話語:“錢飛起來啦,看你爺爺、奶奶多高興啊,把錢順順當當拿走嘍!” “爹,為啥還往墳頭壓錢添土?” “老年輩的人說,這與漢朝開國皇帝劉邦有關。劉邦坐了天下,想起早死的雙親,晝夜不停趕回村外祖墳一看,倒吸一口涼氣,只見荒草橫生,墓碑東倒西歪,實在分辨不出。當皇帝的腦瓜子好使,將紙撕成碎片往空中一拋,雙膝跪地禱告老天爺:紙片飄落在哪兒不動,哪兒就是爹娘的墳。兩張紙片果然緊黏在一座不起眼墳頭,劉邦跑過去仔細一瞧,真刻有爹娘名字,非常高興,立馬花錢重修,年年清明祭拜。后來,老百姓也照著皇帝的做法,燒完紙往墳頭壓兩張紙錢,再添幾锨新土,以示子孫后代沒有忘本。” 血脈里一道道燒紙習俗,多半來自父親的言傳身教。 父親有句口頭禪:“早清明,晚寒食。”太早了閻王爺不放假,燒紙白燒,最好在清明前一周。這幾天前晌,轉不了世的鬼魂都排著隊回墳頭等錢,最晚期限不能超過清明當天中午12點,到時候拿到拿不到都得歸天。兒孫確實回不來的,就去十字路口劃個有缺口的圓圈,口子遙對家鄉燒燒也行。至今,我仍清晰記著父親時常叨念的真人真事:“你二老爺爺年輕時放羊,清明這天恰好趕到外村孟家墳地上頭,不見人影,卻聽到倆人清清楚楚說話。男的說,快晌午了,還不來,沒有錢買換季衣裳和吃的,今年夏天難熬啦。女的說,再等一等吧,還有多半個時辰,咱閨女天生是個慢性子,不會忘的。正說著,一位婦女哭著前來燒紙。大白天聽見鬼話,你二老爺爺回家大病一場。” 老實說,小的時候早晨起來跟隨父親燒紙,若非那兩個紅嘟嘟的上貢雞蛋誘惑,肯定不敢去那片陰森森的柏樹下,夏夜橋頭鬼故事太恐怖了。如今,我靜坐墳前,早沒了內心底那份黑洞洞的懼怕,反而對冰冷矮小的土石堆滋生一種異常溫馨的感覺,仿佛看到父母喜不自勝站在一旁數錢。老人生前,逢年過節,我們姐弟興高采烈繞膝承歡;老人去后,姐弟仨每年如期而至,流著淚說說心里話,告訴家族成員新的變化。盡管明白燒紙不頂什么用,但這幾千年傳下來的孝道念想,就像緊箍咒一樣心甘情愿套牢在頭頂,不離不棄。 打開記憶相冊,上墳大都是父親的事,準備燒紙則為母親份內,往往清明前半個月就開始著手了。早年,昏暗的煤油燈下,勞累了一天的母親細細地剪著小元寶、銅錢,直到滿滿兩大筐為止。后來,母親趕集買了印制冥鈔的木頭模具,讓我買回厚厚兩捆白紙和黃表紙,說是日子好過了,要多印些票子,讓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在那邊愿買啥就買啥,想吃啥就吃啥,再也不用算計著花錢。剛過七十,母親就三番五次叮嚀二姐:“你大姐信了基督,不興燒紙,三兒又干著公家的活,不由自己。到時候,你千萬要記著清明回來給俺們送錢花,咱這里閨女上墳興哭,得跪在地上哭,站著哭是罵老人的。” 時光相冊一本本加高,父母腳步一天天緩慢蹣跚。傾盆淚雨中,我接任了父親上墳,妻子接任了母親采辦,年年如老家院子過道筑巢的燕子一樣呢喃飛歸。 每臨清明,遙對藍天白云,無限思念大字不識幾個的雙親。正是他們年復一年從不間斷的上墳,讓我通俗知曉了清明焚燒紙錢,不單單是人間一把煙火,而早已定格為一處華夏血脈文化相承延續的千年驛站,早已上升為一座定期指引漂泊江湖子孫勿忘鄉情勿忘祖根的燈塔。 每臨清明,凝望生我養我的太行,感恩中華民族傳統祭祀,讓我借機緬懷那些為國為民為正義自由血染沙場,同樣掩埋在青山深處的先烈英靈。多年來,我從父母墳頭起身,走向沙河白莊大安山范子俠將軍墓前,走向易縣狼牙山五壯士跳崖處,走向唐縣國際友人白求恩和柯棣華逝世紀念地,走向除八寶山以外安放元帥將軍骨灰最多的涉縣將軍嶺。 登高明德,撫碑追遠,我深深自省鞠躬期盼:后來諸君齊努力,捷報飛來當紙錢! 又是一年清明到 文/張曉 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年清明到。清明,這個千年的節日,寄托著多少后人對先祖的思念,這思念像泰山一樣千古不移,像大海一樣萬里無疆。 物在人亡,過往煙消云散;物死又生,人生又豈有二度?這或許就是傳統節日代代相傳的緣由吧!為活著的人留個念想! 紛紛的細雨,沾濕了發梢、沾濕了衣角、沾濕了面額。這紛紛的細雨是思念的淚水吧?要不為什么它如此溫柔、如此漣漣、如此纏綿,又如此牽情。 清明掃墓,祭祀祖先,可謂是對祖先之思之敬。于墳前供祭品、焚香燒紙錢,跪拜灑淚,以表達對逝者的深切懷念。點燃的烈焰向蒼天燃燒,發出“噼噼啪啪”的聲響,這聲響告訴后人誰是動力,誰是英雄,誰是脊梁。或有漂泊在外者,無法于墳前祭祖,于是在夜間尋找一個幽靜的地方,焚香燒紙,朝著家鄉的方向跪拜,敬祖念家之情,化作熱淚傾灑而下。 縷縷春風吹落了一樹的梨花,潔白的梨花飄落到了山崗,飄落到了田野,融入了芳香的泥土。這潔白的梨花是后人對先祖寄去的書信吧,要不為什么它總是年年此時開又年年此時落? 追憶逝去的親人,我們倍加珍惜現有的生活;珍重當下的生命,我們更能坦然、樂觀地面對未來。祭祖追懷恩情,春耕養育子孫,踏青玩賞春景。清明天時,生命萬物皆顯盎然春意,傳達了造物的真言:生力年年復有,生命代代相傳。逝者與生者,一個過去,一個現在,皆是生命的尊貴形式;若置于大自然的生命關照中,二者卻又皆是永恒的未來。 涓涓的小溪,靜靜地流淌,滋潤著河邊的小草、百花,岸邊的楊柳已發出了嫩芽,枝梢已有了暖意。小溪千古不改流向,從西山流來,向東方流去,他把人們的思念帶入了河、帶入了江、帶入了海。 天,已晚了; 雨,已停了; 淚,已干了; 清明時節,雨也紛紛,淚也紛紛…… 但又期待著來年它的到來。 梨花風起正清明 文/苦茶 在那些酷寒的日子里,如果下點兒雪,倒覺得嚴寒會退去幾分;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從雪上來的。岑參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說的是雪,可我在那些慵懶的冬夜,總喜歡反著走,由雪回到梨花。 梨花讓人心生溫暖。心里溫暖,身上就溫暖了。 梨花還香。這是雪沒有的。李漁說:“雪為天上之雪,此(梨花)是人間之雪;雪之所少者,香,此能兼擅其美。”這老頭兒此說,很切實。 梨花,這兩個音節湊在一起,比任何花的名字,都動人。一讀再讀,讀出來一種孤清的美感。有些空廓的遠意,好似是繁華過盡的清涼,那些熱鬧漸行漸遠,接下來,該是綠蔭漸成、果實豐足的恬淡安靜了。 更兼她有素凈的顏色。這顏色,白。一般說來,白色不討巧,不會取悅于人。但對于一個人來說,若只欣賞艷得惹人詫的牡丹、玫瑰,他實在算不得心靈豐滿;那些外露的艷,易逝,也易迷心。折射得那些賞者,缺一點風骨,缺一點清潤之氣,還缺一點親情常在的溫暖。 內在的東西,似乎會更長久些。比如,白里面包含的靜。這梨花呢,靜里面還有澄澈、晶瑩和溫暖。 古人賞梨花,大致離不了雪。“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誰此憑欄桿?”“冷艷全欺雪,馀香乍入衣。”“常思南鄭清明路,醉袖迎風雪一杈。”也就是雪吧,除此,誰的質地堪比梨花呢? 梨樹,在我老家那塊兒,是庭院樹,幾乎家家有。清明過,梨花起。說開,嘩啦啦,一夜之間,全白了,晃人眼。古舊的石頭墻,古舊的木窗格,或許還有一架枯干的木梯子,一樹梨花,就在這背景上,嗡嗡揚揚地開。樹下,我的母親,總是在忙碌著,如今,她算是把這個特點,一點不剩地傳給我了。不管什么日子里,手邊總是有事做。 地里的事情忙完,她采來野菜,在梨花紛披的樹下,擇好,洗凈,剁成餡兒,包沒有肉的餃子。剩下的一大堆,稍微洗洗,粗粗剁剁,熬一鍋豬食。 她還會在春天,不停地改造我們那個破落的房屋,把鍋灶,拆拆砌砌,從東廂房搬到西廂房,第二年,又從西廂房搬到南抱廈;把屋里的家具,一件件挪過來挪過去;主房里,還打過好幾次的界墻,今年是在這里,第二年,看看不好,又換到那里。我娘心性高,她總想把家改造成她向往的樣子,可是,貧寒的家境,無論如何都滿足不了她簡單的愿望。一次次地,她在梨樹下,和泥,刮那些廢磚頭,挽著袖子,像男人一樣,兩手泥巴,一臉汗水地忙乎不停。梨花紛紛落,落她一頭一肩,那時,她的頭發烏黑,面容鮮亮。 幾度梨花飄,娘的頭發花白了,眼花了,疾病折磨得她枯干瘦弱。晚年,她常坐在梨樹下的花涼里,為我們姊妹三個的孩子,拆洗棉衣,為我父親做鞋;累了,會靠在梨樹干上,歇一會兒。梨花,飄,很安靜。 曾經白居易說:“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他的梨花,連著香雪美人;我的梨花,卻與煙火很近,單純的干凈,切膚的溫暖,是母愛的背景。那永遠再回不來的圖景,以一樹梨花的樣子,留下伏筆,待我以后的日子,慢慢摸索著,一次次回憶起來,溫暖自己。 去年春天,我在南山深處意外邂逅一樹梨花。它生在山頂,雜樹掩映,不開花的日子,看不到。這時節,開了。跟我家的梨花比,她少一份家常的溫暖,多一點清逸的寂寥。嗡嗡的蜂唱,也不能把它們的寂靜撥開。一縷淡青,從芯里溢出,洇得整朵花素素淡淡,銀碗里盛點青雪,讓人在心里泛起絲絲縷縷的嘆息。 我在那樹前,呆了又呆,舍不得離去;萬千情愫,不知道從何說起?僅僅是一年之間,好多事情,忽然就變化了。在我,是無助地看著母親辭世,卻沒有一點點挽留她的能力,那種錐心之痛,漸漸平復之后,生活里還有什么淡不了的呢。 如今,我與一樹不屬于母親的梨花,在野外相認,她們看著我,我看著她們,我們默認著彼此一致的地方,單純簡單,清醒自知,有一顆容易受傷的脆弱的心。在這世間,真的有一種植物,是跟你很像的。 回到生活,依舊會面對忙碌的工作,依舊有抉擇的艱難、局面的繁雜、許多人事的困擾。但是,我還是會沉浸在孤燈下一杯清茶的沉思。像梨花,我不習慣色彩濃艷大開大合的華美,我愿意,用兩冊閑書,沉淀靈魂,在回憶里,接受一樹梨花溫暖的照耀。 >>>更多美文:好文章

給心情涂上顏色 文/陳麗娟 今天體育課跑步時,我不小心被小夏同學絆了一下摔了一跤,臉上蹭破了皮,又紅又腫。小夏都嚇哭了,同學們都責怪他,我沒有怪他,還笑著安慰了他一下。同桌問我:“你摔成這樣,心情還那么好啊?”我笑了笑,想起前兩天看過的一篇文章《給心情涂上顏色》。 給心情涂上顏色,也要涂上合適的顏色才能有好的心情。今天,我要給我的心情涂上紅色,紅色是快樂的,我用我的寬容獲得了這種顏色,我要讓這種快樂灑遍心房的每個角落,也要讓周圍的人感受到我的快樂! 粉色的心情是溫馨、樂觀,無論做什么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對待每一件事情;藍色的心情像大海一樣深沉廣闊,不要憂郁,不要悲傷;橙色的心情像橙子一樣酸中透甜,讓我們明白只有付出艱辛的勞動和汗水才會有收獲。希望同學們也能和我一樣,每天都給自己的心情涂上合適的顏色,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讓好心情圍繞在你我的周圍,陪伴我們愉快地度過每一天。 涂上顏色的心情,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灰色的心情 灰色的畫面 文/成奕涵 本學期,我讀了蕭紅寫的《呼蘭河傳》,這本書把我帶到了上個世紀的小城——呼蘭河。 呼蘭河城不是安詳寧靜的天堂,那里充滿了無知和愚昧。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東二道街上的大泥坑,五六尺深呢!那泥坑不下雨就像粥一樣,下了雨就又變成了河。如果三四個月不下雨,泥坑就一天一天地干下去,有人冒險趕著馬車過去結果就翻了車,這樣子的事情有好幾次,后來又有人提議拆墻讓路,也有人說種樹,議論歸議論,卻沒有一個人出來張羅修路的事。后來這泥坑淹死過豬,便有人殺了用來賣。孩子們說這是瘟豬肉,在家說說沒事,若在鄰居朋友面前說,母親便會好好讓他受“領教”。看到這兒,我便情不自禁地為這些愚昧的人感到羞恥。他們就是順應天意,總覺得人就是不能違抗天命。這就是他們最悲哀的地方。令我最惱恨的是領養那小團圓媳婦的胡家,小團圓媳婦僅僅只有十二歲,十二歲本應該是一個無憂無慮過著幸福生活的年齡,可她卻被賣到了胡家。在胡家受盡虐待,后來又被她的婆婆用燒紅的烙鐵烙腳心。受到這樣的摧殘,她身體越來越差,病重時,不給她請大夫反而去“跳大神”,最后被活活折磨死了。有病應當去看大夫,而不是用這些怪里亂神的偏方治。這讓我越看心情越沉。 《呼蘭河傳》讀完了,可我的心情還是無比的沉重,腦海中不時浮現出那一幕幕灰色的畫面。 放飛心情 文/張譯丹 生命,像飄飛的花絮柔柔地拂過臉龐,好似剛剛做過一場夢。往昔芬芳的笑臉,歡樂的笑靨,倏忽間已沉睡在無意中。心頭一抹沉重的愁云,沉沉地浸蝕著我的心,心如飛落無聲的細雨,淅淅瀝瀝地啜泣,我失去了什么,心會如此的落寞啊!我知道了,我失去了老天給我的生命,老天給我的生命,正在一天一天的離開我。 生命,如一株矗立的蘆葦在風中不斷地搖曳,凄綿地呤著晚秋的歌曲。失去的東西像遙遠的春夢消失在朦朧中。我是醉了吧。為何心在飄忽不定呢?往日那雀躍的身影沒有了,永遠消失在生命的盡頭。 坐在教室里,那堆積如山的書,數不清的習題如洶涌澎湃的海浪在翻滾,我駕著可憐的小舟在波濤中無助地掙扎著,幾乎看不到彼岸,凝視窗外那一抹綠,冥冥中,我忽然悟出:在驚濤駭浪中每前進一步,邁向成功的距離便會拉近一些。駕著那葉扁舟,我在無數的顛簸中看到了遠處的霓虹燈在閃爍,心靈深處搖搖欲墜的火種仿佛被那點點燈火點燃,自信如火山爆發般奮然噴涌出來——希望就在眼前。 壓抑的心終于找到了歸宿,放飛的心情如風箏輕輕地飄向空中,掠過天際,漸漸地不斷上升,放飛心情,給自己沉寂的心一份期盼的夢想,讓那久違的笑容再次浮現;放飛心情,落寂的感覺便會消失在天的那一邊,不再讓濃重的憂郁布滿你的臉頰,抬起頭,看看執著的藍天,你會發現其實生活是多么的精彩,失落的感覺便會消失在無意間。 放飛心情,給自己的心靈一方無雨的晴空。 換一種心情 文/秋日斜陽 冬日的一個午后,陽光煦暖。約朋友去定鼎門閑逛,穿越荒草,一路向西,眼前是一個正在開發建設的公園,彎彎的小橋,清清的河水,大片的樹林,沿岸是剛剛種植的玉蘭花樹,我仰望著碧藍的天空,好美的風景啊! 沿著河邊一直向前走,有兩位園林工人正坐在路邊休息,我與他們擦身而過,身后有聲音傳了過來:“這里有啥好看的?這么多人來閑逛……”我怔了一下,或許在園林工人眼里,日復一日重復枯燥的工作,單調乏味,哪里還有心情去欣賞自己雙手創造的美景? 想起前些日子,我常常向朋友抱怨工作累,加班加點不說,還經常遇到蠻不講理的顧客,感到身心俱疲,甚至產生了辭職的想法。之后不久,朋友大老遠來看我,說:“你工作挺好啊,環境幽雅,干凈舒適。” 是呀,同樣的環境,為什么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呢?如果我們以欣賞者的眼光去工作,園林工人呼吸著新鮮空氣,勞動間隙不忘欣賞一下美景,看鳥兒展翅從空中掠過,心情定會十分愉悅。而我呢,每天用飽滿的熱情去對待每一位顧客,想顧客所想,必會贏得顧客的滿意。 記得有一位朋友,中年未至,卻已是滿臉滄桑,猶如怨婦,逢人便訴說著諸多不如意:婆婆刁鉆,老公掙錢不多,孩子叛逆難管……我勸她,何不換個角度來看問題:婆婆身體健康,不用你照顧;老公雖然掙錢不多,但踏實專一;孩子學習優秀,從不讓家長費心。如此一說,朋友臉上的愁云逐漸散去,又重新綻放了笑容。 法國作家薩克雷曾說過:“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為自己掘一眼永不枯竭的幸福之泉! 換個季節換個心情 文/黃建朝 四季的更替讓我們在季節的輪回中感受著歲月的流逝,不經意間,秋天就這么來了。其實在我所居住的城市是不會輕易感覺到季節的變換的,一年四季仿佛都是同一個氣候。前段時間在QQ上跟一位家鄉的老師朋友聊天,他說他給小朋友們布置了一道作業題,就是尋找秋天。我想,完成這個作業的孩子是很幸福的。通過尋找秋天,在他們的心中,從小就有了對大自然的熱愛。尋找秋天,只能用孩子的視角,他們的童心更能感悟到秋天的韻味。我也在想象著家鄉的秋天應該是怎樣的一番景象,特別是在鄉下,更能體會到盎然的秋意。氣候的變化也是一種見證吧。 秋天是出游的好季節,北京的香山,四川的九寨溝都成為秋天的主角。對于那些整日像陀螺一樣忙碌的人士,把很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學習上,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整個神經像繃緊的弦。在秋天找個節假日出去放松一下,忙里偷閑,也算是調節心情,緩解工作壓力的途徑之一吧。 天高云淡,陽光烤得草地干燥而且溫暖,可以坐一坐,到城郊,到鄉下,也可以感悟到更濃的秋天的氣息。我想在我的家鄉,那江邊的風一定很涼,那蘆葦也會在陽光下齊刷刷地閃動。在鄉下,不但田野的內容變化了,就連天空的星星也換了位置。而在城市,航空公司換上了新的航班時刻表,商場也放置上了換季的衣服。 在秋天,我們很容易感嘆時光的腳步如此匆忙,感嘆歲月總是這么不盡人意,在滿腔思緒還沒有盡情泄露的時候我們應該收起那些如花往事,想想誰不都是行走在紅塵之上呢?時間太瘦,指縫太寬。害怕那些花飛花謝的往事,會被我們遺忘在身后,那我們不妨用文字記錄下過往的點滴。經年以后,懶散地曬著太陽,戴上老花鏡翻出來看看,曾經的故事就成為記憶中璀璨的一頁! 秋天不是蕭落,它是一種梳理,一種收獲,一種成熟的升華。對于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來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種秋收,這是自然規律。其實利用換季的時機來換換心情真的很不錯,人也不容易感覺到疲憊,我想每個人在季節的變換中也應該收獲一份快樂的心情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潭子家具行活動邊桌訂做
台中大里家具行書架工廠 台中家具行沙發罩訂製 高雄苓雅玄關沙發傢具行台中南屯家具行薄墊訂做 台中南屯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 高雄苓雅餐廳沙發工廠直營台中豐原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台中南區家具行沙發墊客製化 台中西屯臥室家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uyz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